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杨焕明院士线上做客我校“学术大讲堂”

作者:   时间:日期:2022-05-14 15:23:14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深圳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杨焕明院士,线上做客我校“学术大讲堂”,为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讲述基因的奥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教职医护员工相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学术大讲堂”由副校长刘华主持。

    杨焕明院士作题为《基因组学概论》的讲座。杨院士首先分享了他作为教师的心得体会,他现在依然坚持给学生上课,从他的话语中透露出活到老、学到老的干劲儿和平易近人的性格。谈论基因组学时,他充满激情的感慨道“生命太美丽了!”随后从“美丽的生命和狡猾的病毒”、“基因的神秘和DNA的神奇”、“第二场革命和中国的贡献”、“第三场革命和人类的未来”四个部分揭示了生命科学史上的三场“革命”和人类的未来。他在报告中展示了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资料,从基因组的角度解读了生命奥秘的进程,列举实验实例将基因组研究的现状和未来立体的展现出来,他对基因组学发展和人类未来的关心感染了每一位聆听者,他谦虚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对基因研究的满怀信心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科研热情,他对教学的热情为我们树立了如何授课的典范,从杨院士身上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科学家精神。
    讲座结束后,校长丁维光代表学校为杨焕明院士颁发了嘉宾证书,并诚挚邀请杨院士来校指导工作,进一步加深合作。本期“学术大讲堂”为全校教职医护员工提供了一次与院士近距离学习的平台,更是与科技最前沿有了一次亲密接触,通过杨院士的讲座,我们看到了中国科学家对科学奥秘永无止境,孜孜不倦的探索态度,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对基因组学也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术氛围的提升和科研文化的形成。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